sujiubai

Судя

阿云嘎的生活(一)

唯一一个小可爱点的梗hhh 青梅竹马设定!求红心蓝手和评论啦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云嘎在北京上了快一年学,还没去过住在北京的姑姑家。

姑姑很年轻就认识了去草原游历的姑父,第二年就嫁到北京去,成为年幼阿云嘎最崇拜的人,尽管姑姑从那时起就再没穿过蒙古裙,再没跳过顶碗舞,再没唱过天边的月亮,心底的情郎。

明天就是端午节了,大哥打电话来问阿云嘎:“要不要去姑姑家?姑姑说她想你啦,自从高中你去外面住之后就没去过姑姑家,她都伤心啦。”

阿云嘎原本是草原上被丢弃的小狼崽子,差点被冻死的时候被阿布和姑姑捡回家,一家人把他当家里的幺儿养,小学就让他进了北京城住在姑姑家,他对姑姑自然情深意厚。他本来高高兴兴地想应下来,大哥在那边又说一句:“姑姑想让你去和大龙住两天。”

阿云嘎硬生生把话噎回去,他有些难过地小声对哥哥说:“可是……大龙他,他不喜欢我了呀。”

哥哥好说歹说劝了阿云嘎好久,他才答应去姑姑家。他说:“只要大龙不开心了,我就回来。”哥哥很高兴地应着:“好好好,嘎嘎最乖了,下回哥给你带牛肉干过去。”阿云嘎扁着嘴撒娇:“我想你啦哥~我还想喝奶茶。”

 

阿云嘎出了地铁站跟着导航走到姑姑家楼下,想了想又折回小区门口买了一盒巧克力奶一杯黑咖啡。大龙喜欢喝黑咖啡,曾经阿云嘎尝试过,苦苦的汁液让他直皱眉头。大龙明明笑起来那么甜,为什么喜欢这样苦的东西?阿云嘎觉得大龙长大了,心里能藏下那些说不清的忧愁郁闷,可他又不想大龙长大——他想让大龙永远做一个孩子。大龙是我专属的小朋友。阿云嘎嘟嘟囔囔在心里加了一句。

等真正敲开门对上郑云龙写满不情愿的大眼睛时,阿云嘎才明白自己被亲爱的大哥驴了。所谓想念他邀他来过节,不过是姑姑姑父去天津玩儿让他来看着郑云龙罢了。

比他小三岁,和他在同一个学校的郑云龙。他原本是我的大龙啊,阿云嘎苦笑。

 

阿云嘎挠着头把咖啡递过去:“大龙,你喝嘛?”

郑云龙耳朵红红地接过冰凉的饮料,无意蹭了蹭阿云嘎温热的手指,于是耳朵更红了。

他为了掩饰无法平静的呼吸恶声恶气地埋怨:“怎么这么凉啊?”

阿云嘎闭紧嘴不敢出声,大龙耳朵都气红了呀。他其实从小就喜欢这个弟弟,模样生得好看,一双大眼睛里面铺开草原的星空,薄唇里一口幼鲨的齿,别人觉得奇怪,他只觉得怪可爱,笑起来像个不知愁的孩子。阿云嘎见不得大龙生气,于是靠过去抚他后颈,撸猫似的一点点加力度:“对不起呀大龙~今天天气这么热,我就买了凉的……”

阿云嘎身上阳光的味道奔涌过来,他热汗淋漓,眼睛也湿漉极了,极其虔诚直白地看过来,叫郑云龙忍不住心里毛毛躁躁的小心思。他一把推开阿云嘎往沙发上躲,蜷缩成一大坨:“你,你别动我!”

大龙的耳朵好像更红了。阿云嘎一时间进退两难,只好垂头丧气站在原地,时不时偷看大龙一眼,像一只被主人骂过的大型犬。郑云龙想笑又忍住,长长的浓眉一皱,假情假意地咳嗽一声,“算了算了,你……你去做饭吧,我要吃饭。”

阿云嘎肉眼可见地有了灵魂,眼睛明朗起来,“好的大龙!大龙我给你炒胡萝卜吃呀~”

郑云龙嘬着吸管喝得飞快,一脸嫌弃地同哥哥讲话:“行行行。”

 

直到听见阿云嘎在厨房快乐地唱着蒙语歌,郑云龙才敢放松下来。他用咖啡罐冷却自己烧红的脸颊,嘴角却忍不住翘起来,刚才拽上天的小爷龇着牙笑成骆驼。他扶着脑袋叹气,谁让他看上阿云嘎这个二傻子呢。

 

从有记忆开始,郑云龙就最喜欢每年跟妈妈回草原。草原上有很多虫子,还有让他害怕的高头大马,但那里还有阿云嘎,阿云嘎让他什么都不怕。阿云嘎是孤儿,但他拉着小龙的一双小手说他一点儿都不孤独,他遇见了一群好人,让他当做眼睛爱惜的可爱的人。郑云龙无比庆幸自己是其中一个,他最喜欢和嘎子哥哥躺在蒙古包外面看星星,还有听他唱歌,看他跳舞,牵着他的手围篝火转圈。其实只要是和阿云嘎在一起,他就都喜欢。阿云嘎成为他心底的一个小宇宙,成为他的一整个世界。

等长大了,身边的兄弟都有了女朋友,阿云嘎也有了女朋友。那天阿云嘎搂着女孩子来和郑云龙介绍,郑云龙看着阿云嘎露出羞赧的笑容,心里却像被草原上的虫子咬了一样难受。他说恭喜你嘎子,回过头就抽抽搭搭哭了,为什么呢?为什么他会离开我呢?为什么他身边站的不是我呢?

阿云嘎那阵子天天背古诗词,放学时对着郑云龙念叨,“少年不知愁滋味,为赋新词强说愁。”郑云龙觉得很有道理,是他自己强说愁。走过去刚想搂过嘎子来一起回家,就被阿云嘎推开:“大龙你先走,我得等我女朋友。”大傻逼。郑云龙在心底骂,大傻逼还冲他笑,灿烂得让他挪不开眼睛。

郑云龙很委屈地想,我的世界把我推开了。

不,他才不是我的世界,他是个大傻逼。郑云龙缩在沙发上眼圈又红起来,瞪着厨房啃一根胡萝卜,用劲儿用狠了连自己下唇也咬在齿间。

“嘶——”老子牙虽然碎但还是很锋利嘛,郑云龙颇有些自豪地想。不知道什么时候钻出来的阿云嘎却开始大呼小叫:“哎呀大龙!怎么吃东西还能咬到自己啊,小傻子~”阿云嘎拿纸巾来擦郑云龙唇上薄薄的血膜,“吃东西注意点儿昂~”郑云龙看着近在咫尺的兔牙,望牙兴叹。又不能亲,天天还靠这么近,存心诱惑他这个精力旺盛的大好青年。

又不能亲。

为什么不能亲?郑云龙睁大双眼幡然醒悟的样子,阿云嘎现在又没有女朋友,我为什么不能亲他?郑云龙瞬间浑身的血都沸腾,满腔的喜欢马上就要倾洒出来。他惯用眼睛骗人,先水汪汪地看着人家,然后慢慢靠近那一对兔牙,阿云嘎一看就招架不住,他眼神儿都直了,果然老子的魅力天下第一大。

还没靠近目的地郑云龙就被塞了一嘴胡萝卜,他诧异地抬起头看见阿云嘎慈祥如意的笑容:“吃吧大龙,慢点儿昂,别再咬着嘴~”蝴蝶似的飞回厨房去。

大傻逼。郑云龙狠狠地啃着胡萝卜,瞪视重新关上的厨房门和里面穿胡萝卜围裙的人影。阿云嘎是大傻逼!恨恨地吃完一根胡萝卜,郑云龙也折腾累了,在轻柔的蒙语歌背景下倚在沙发上慢慢睡过去。

阿云嘎从厨房出来就看见郑云龙张着大嘴抱着沙发抱枕昏睡,好像有晶莹的口水落下来。他极无奈地笑,一盘炒胡萝卜一盘豆角炒肉轻轻放在餐桌上,他绕过来给他的小朋友盖好小毯子。阿云嘎看着郑云龙觉得太有意思,先拿手机照一张,然后指肚靠过去温柔地抚摸大龙脸颊,摸得人闭了嘴往手掌里蹭,家猫一样可爱。阿云嘎已经笑得牙不见眼,他的笑容突然停住,趁着窗外蝉声大噪阳光正好,他凑过去偷小朋友一个吻。柔柔的凉凉的,落在嘴唇。


评论(4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